维西“野生干蕨菜”来自深山的礼物
维西电商小二2020/07/17

    好环境造就好产品,我们的野生干蕨菜精选自平均海拔2340米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地维西。                                                                                       

                                                                                                                蕨菜抗逆性强,适应性广。喜光、湿润、凉爽的气候条件。既耐高温,也耐低温,蕨菜对光照敏感,强光与弱光下均能正常生长,但在光照时数较长的情况下生长发育快,植株健壮高大。对水分要求很严格,不耐干旱。土壤要求有机物丰富,土层深厚,排水良好,中性或微酸性。

    早春新生叶拳卷,呈三叉状,柄叶鲜嫩,上披白色绒毛此时为采摘季。山沟箐间,郁郁葱葱几乎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维西被誉为“天然氧吧”,植被覆盖率高达77.5%,就因这样的环境才造才就了我们的维西的蕨菜硕大肥美,品质上乘。

    蕨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炒食、凉拌、炖食均可,被誉为“山菜之王”。蕨菜可鲜食或晒干。蕨菜嫩叶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钾、钙、镁、蕨素,蕨甙、乙酰蕨素、胆碱、甾醇。此外还含有18种氨基酸等。

     我们的野生干蕨菜全部采用当年采收的高山嫩蕨菜,采收回来的蕨菜还要经过层层人工筛选,保证粗梗更少,品质更优,提高食客的食用体验。

    采收回来的蕨菜用沸水烫后,自然风干一周左右,保证蕨菜完全干透,在进行保存。

    干蕨菜的食用方法:取适量的干蕨菜,先用热水煮沸10-20分钟。然后用温水泡发6-12个小时左右。泡发时可以稍微加点盐,这样有助于泡发,泡发好的蕨菜就可以制作美味菜肴了,如炒腊肉、腌凉拌、炖腊猪脚等,更多烹饪方法等待您的发掘。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