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走出去” 经验“学进来”
维西电商小二2020/08/14

       8月13日,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权率领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等部门,赴昆明、安宁考察物流园区、电子商务项目规划、建设及招商引资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昆明市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云南云商汇展示中心、昆明国家经开区茶天下云茶城建设项目、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安宁市中南建材城实地进行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产业园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发展思路等方面及当地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和管理措施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认真听取了工作开展的经验介绍。

       在昆明市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云南云商汇展示中心,对产业园的建设、运营状况,入驻企业、政策扶持等情况进行了解。

       在昆明国家经开区茶天下云茶城了解项目建设规模、运营管理及结合我县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做深入交流。

       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腾俊国际陆港项目的建设情况、战略优势、未来发展规划、前景及合作效益。同时考察组就“腾俊网络货运平台”建设、运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考察组成员深受感触、收获满满,坚定了我县发展电商和现代物流产业的决心,同时找到了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一致提出要尽快做好我县物流园区规划,更加明确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结合考察经验尽快修改完善我县物流园区规划方案,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电商发展理念和经验,为提升我县电子商务、快递物流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