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服务站店主技能提升培训—“裕农通”立足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维西电商小二2020/11/30

2020年11月13日为提升电子商务服务站店主技能,对接乡村实际金融需求,推进“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加快县域强镇和扶贫攻坚地区覆盖的缩影。特在维西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培训教室组织为期一天的电子商务服务站店主技能提升培训—“裕农通”立足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培训由云南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维西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迪庆藏族自治州分行联合举办。

 

     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以下简称“裕农通”)是指建行在县域乡村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设备或“建行裕农通”APP,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和余额查询、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服务功能。裕农通是中国建设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全行普惠金融战略,面向“涉农、扶贫”重点客群,为解决乡村地区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不充分等问题,以互联网思维、轻资产新模式快速延伸县域乡村地区服务触角,提升建设银行县域乡村服务能力而搭建的县域普惠金融共享服务平台。

     此次培训共有37个服务站点店主参加,建行的工作人员以视频加讲解的方式对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每一位店主免费提供办理建行银行卡和“建行裕农通”APP。“裕农通”可以为农户提供小额取款、缴费、转账汇款、查询理财等基础金融服务,使贫困乡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破解服务“三农”难题。在方便农民的同时,拉动了合作商户的人气,促使乡村超市、卫生所、物流、电商代办点等合作商户的业务量提升。该行还为个人提供快贷和小微快贷等业务,为农户、合作社、农事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填补了偏远乡村金融网点的空白。

      后期建行的工作人员还会到每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进一步发挥“裕农通”平台作用,强化服务功能,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建立更多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解决农村百姓金融需求痛点,助力农户美好生活。

阅读